不是鞋子是蝎子

明明是个蝎子却过分鸽子

[ALL金]论师尊这个高危职业(二十)






金将嘴边的水渍擦去,刚才的声音自然是引起了在场的几人注意。那老婆婆急忙凑到金的面前,“客官没受伤吧?”金笑着摇了摇头:“我没事,茶杯的钱我会赔的。”










“嗨呀,这算多大点事,只是一个茶杯而已,客官既然没事的话,那我就去端茶了。”老婆婆倒是大方。










菜很快就端上来了,明明这菜很好吃。但是却让金提不起一点胃口。金的所有心思都在之前说书人的话上面。金格外苦恼的捻着自己金色的发。










“要不找个地方,把头发染了吧………”金在心里骂了无数遍嘉德罗斯是个白眼狼,这才磨磨蹭蹭的出了饭馆。金真是搞不懂,自己对嘉德罗斯的态度似乎也不差,他为什么会下令追杀拥有金发的人。










果然,系统说不要让自己找徒弟们的决定是对的。










至于他们几个的断袖之癖让金彻底无语,自己这个师尊当的也是失败,竟然教出来五个gay真是罪过罪过。虽然金也想知道能让他们都弯了的人到底是何方神圣。










自己现在的身份显然是不能让别人发现,那么………只好稍微牺牲一下自己了。系统因为要修复时空漏洞,所以暂时是联系不上了。而自己又是凡人之身。如果让嘉德罗斯发现自己是金发的话………后果不堪设想。想到这里的金深刻的感受到了来自这个世界的深深恶意。










金偷偷摸摸的走到一个隐蔽点的小巷,一道白光闪过。
















“小二的,给我来一间包房。”原本心不在焉的小二一听生意来了,就立马来了精神。抬头一看却愣在了原地。










面前的这个白衣少女虽然用斗笠遮住了自己的面容,但是玲珑有致的身材,却在白衣的包裹下平添了几分仙气。清脆的女声像是山间流动的清澈泉水,或是树上啼叫的小鸟。格外让人舒服。










白衣少女看着小二一直盯着自己,还以为自己被识破了,心里暗道不好。只得将手放在唇边提醒道:“咳。”小二这才缓过神来,红着脸从柜台出来。“好的,姑娘请跟我来。”










等到了房间后,确认自己没有人进来后。少女松了一口气,摘下了自己的斗笠。露出了自己如瀑的金色长发,和那双摄人魂魄的蓝色眸子。












“斗笠带着好不习惯啊………幸亏我早就向凯莉学习了这个阵法………”








金再一次无比庆幸自己之前的先见之明,果然派上了用处。话说———








金低头看着自己胸前的柔软,一股奇异的感觉从心底升起。金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脸突然浮现出一抹粉色。








“算了算了,还是睡一觉吧。”金决定自己可以一直呆在客栈里等到系统修复完时空漏洞,自己不带一片云彩的来,自然也是要不带一片云彩的走了。








其实金就是听到追杀金发的人的消息后一些怂了。








这么想着金正准备上床睡觉呢,变故突然发生。窗户被人用力打开,一位陌生男子闯了进来。那人将冰凉的匕首抵在金的脖子上,冷淡的嗓音让金倍感耳熟:“别动。”








搞出这么大的动静自然引起了楼下人的注意,金的房门被人敲响,方才那小二的声音传入金的耳朵:“姑娘,你没事吧?”








金急忙道:“没事没事,小二你下去吧。”小二也没有想太多,只是心生多疑的下去了。金这下松了口气,安抚性的对身后那人说道:“这下你安全了吧?可以放开我了吗?”








那人放开金后,似乎就想离开。金急忙一把拉住那人的手,“等等,我看你受了很多伤啊,你难道不需要包扎一下伤口吗?”










那人脚步一顿,随即转头看向了金。










分明只是想随便抓住一个人来保全自己,的确没想到这人竟然拥有着金色头发。而且就连那双蓝眸也跟之前的那人一模一模一样。唯一的区别就在于———








冰蓝色的瞳孔注意到了少女胸前的柔软。刺客不由得红了耳尖,这个女孩他有种魔力,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那双满是担忧的蓝色眸子。他竟是无法拒绝她。










“………嗯。”








金一边替那人包扎伤口,一边感叹着自己的运气,真的是不要太好。前脚刚听完自己的五个徒弟追杀神近耀的事,结果现在就遇到了神近耀。缘分这种东西还真是巧妙。








金对神近耀倒也没有太大的感觉,虽然说他杀了自己一次,但这只是系统单纯的强制性安排自己的死亡结局罢了,跟神近耀没有一点关系。并不是出自他的本意。








相反,金看着眼前坐的乖乖巧巧的,像个小孩一样的神近耀反而充满了好感。这么乖的感觉,让金回想起了自己以前收的乖徒弟格瑞。








“伤口都包扎好了,那个………”






神近耀抬眸,看着金欲言又止的样子。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,神近耀一直都知道这个道理。但是他在等,他在等少女的下一句话。他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,只是看着少女俏皮的模样,莫名其妙的感到心动。








“那个,在这一段时间里,你能不能做我的护卫啊?就一个月的时间!”








金有些尴尬的挠着自己的脸颊,自己现在是凡人之身。肯定是要做好自己会掉马的准备的,神近耀他的实力应该不低,如果有他帮忙保护自己的话,肯定会稍微安全点吧?








那双蓝色猫瞳紧紧的盯着金的一举一动:“……可以。”










他倒也不是一个不懂得知恩图报的人,一个月的时间,对他来说也不是不可以。只是——神近耀忍不住的又看了一眼金。无论怎么看,这个少女都太像那个之前被自己杀死的少年了。










“………神近耀,你叫什么。”










金对于神近耀突然的发言,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。在脑海中消化了一下,这才明白神近耀指的什么:“呃,光。我叫光!嘿嘿………”












在金所在的那个世界里,曾经有一个人跟自己说过这么一句话,“金色的光芒万丈。”不知道为什么金对这句话非常有感触,于是便十分草率的决定了自己的第二个名字,并且告诉了神近耀自己刚编的假名字。












金有点惊讶于神近耀答应的如此爽快,对神近耀的好感度不禁又往上增加了一点。










而“光”这个名字被神近耀放在心里,反复咀嚼。








看着少女明媚的笑脸。神近耀觉得这真是一个再符合不过那个少女的名字了。











金妹参上!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10)

热度(3857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